学报编辑部欢迎您!

期刊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动态 > 工作动态 >

学报编辑部热烈庆祝河南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

发布时间:2022-07-06 16:40    浏览次数:
   
 
       在上级各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同行单位的关心支持下,学报编辑部始终坚持“严谨、求实、创新、发展”的办刊宗旨,以“推动农业科技进步和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学科发展”为己任,坚持“与学校共发展、与学者共成长、与学术共繁荣、与学科共进步”,《河南农业大学学报》已初步成为科技创新的主阵地、成果传播的高平台、展现学校实力的大窗口

 

 
发展历程
 

       筚路蓝缕,栉风沐雨,河南农业大学走过了120年的办学历程

校名石

校徽石

景观石

    
       学报历史悠久,曾几度更名,几经变迁。1985年,河南农学院学报更名为河南农业大学学报,这一名称也沿用至今。

 

 
历任主编
 

       多年来,学报历任主编重实践、厚基础、把方向、凝人心、聚力量,为学校和学报稳步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历届分管领导
 
       在历届分管领导的关怀与指导下,学报编辑部锐意改革,积极进取,顺利完成了历年出版任务,获得了很好的学术影响力。

 
 
历届主任、副主任
 
       历届主任和副主任为学报编辑部工作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保证了学报正确的办刊方向。

 
 
历届工作人员
 

       为保证学报正常出版,学报编辑部历届工作人员不辞辛苦、勇于担当,及时高质量完成出版任务。

 

 
经典文章
 

       学报及时并广泛传播了学校教学科研成果,其中传播的一些学术成果已经享誉全国。这些经典文章包括吴绍骙先生的“南繁北育”理论,其最早著述就首先发表在学报上。此外还包括小麦、玉米丰产高产理论泡桐学理论烟草学理论畜禽疫病防控理论拉网防治技术灰色系统理论盐碱治理理论等一系列重要理论成果。

 

 
优秀作者和优秀审稿专家
 

       为激发投稿积极性,提升学报影响力,学报编辑部组织开展首届和第二届优秀学术论文评选活动,以推进提升办刊质量和学术水准。
       为推进学报高质量发展,学报编辑部开展2020年度优秀评审专家评选活动,表彰为学报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审稿专家。

 

 

 
重大活动
 

       2020年11月14日,由学报编辑部主办的学报创刊60周年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各位领导专家以及省内外70余家期刊界同行参加了会议。同时还召开了学报编辑部离退休老同志和作者代表座谈会,充分听取离退休老同志的办刊意见和建议。



 

——93岁高龄原校长蒋建平教授寄语学报

——87岁高龄原副校长韩锦峰教授寄语学报

 

       2021年10月26—27日,由学报编辑部承办的中国农业期刊学术年会在河南郑州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农业期刊界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线下会议,接近5000人参加线上会议。

 

       2022年1月5日,我校召开学报编委会工作会议。会议宣读了新聘全体编委名单,与会校领导向委员们颁发了聘书。


 

 
辉煌成绩
 

       学报编辑部积极争取学校支持,出台了《河南农业大学关于推动学报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农大学报[2021]1号)。发送了致国家基金获得者、研究生导师和老师们的3封信


 

       学报连续11次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收录,也是目前省内2家获此荣誉的高校科技期刊学报之一;连续6次入选《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入选中国科协农林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3等级学报也是中国农林核心期刊(2020版)(A类)、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B+)等来源期刊。

       此外,学报还获得“2021年度中国农业期刊精品期刊”“2021年度中国农业期刊融媒体先进单位”“2020年度中国农业期刊优秀团队”“2020年度中国农业期刊最具传播力期刊”“中国高校优秀期刊” “河南省二十佳期刊”等各级奖励30余项

       2020年学报复合影响因子为1.387,在103本农业期刊中,影响因子学科排序为22名,在省属农业院校排名第4


 

       锚定一流目标,我们将继承优秀传统,创新发展,砥砺前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