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欢迎您!

期刊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动态 > 工作动态 >

我部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活动编校能力提升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13 16:43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周奕臻)4月12日下午,学报编辑部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3楼会议室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活动编校能力提升研讨会。会议由马红春副主任主持。
    马红春传达了《关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作风建设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和“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第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等文件和会议精神。
    编辑部全体同志围绕“编校能力提升”主题,对“100个编校常见错误案例”进行了热烈交流互动,分析案例错误之处,讨论修改意见。常思敏编审进行了专业点评,并引申出稿件常见的错误,如编辑常用技术标准和规范错误、知识性差错等等。
    编辑部主任邓俊锋对研讨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高质量出版是学术期刊发展的生命线,必须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是“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的具体体现,要通过持续深入学习,内提素质,外树形象。他要求,一要把好业务关,每年认真完成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多读相关书籍。二要把好文字关,期刊文字编校不容疏忽,不仅要符合语言规范,而且要准确、通顺。三要把好专业关,每位编辑都要拓宽负责学科的知识面,把握稿件的创新性、科学性。

研讨会现场
供图:耿倩
审核:马红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