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欢迎您!

期刊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动态 > 工作动态 >

我部召开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和作风建设年活动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1-24 16:06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马红春 周奕臻)11月23日下午,学报编辑部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3楼会议室召开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和作风建设年活动研讨交流会。副校长尚富德、机关党委书记李为、政策法规办公室主任闫俊萍出席研讨交流会,学报编辑部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编辑部马红春副主任主持。
    首先,马红春领学了《关于开展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和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法案》(农大党发[2021]16号)、《关于建立健全“马上办抓落实”推进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农大党发[2021]17号)、《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农大党文[2021]159号)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观看学习了《百年潮·中国梦》第三集《中国精神》。随后,邓俊锋对2021年学报工作进行回顾总结,他指出,在特大洪水和疫情叠加的情况下,学报高质量完成了146篇,210万字编校等常规工作;开设了综述栏目;出台了《河南农业大学关于推动学报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农大学报[2021]1号);发出了致国家基金获得者、研究生导师和老师们的3封信;成功举办2021年中国农业期刊学术年会等;同时,学报复合影响因子提升到1.387,再次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2021—2022年度)收录等,入选2020年中国科协农林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3等级,入编“中国科技核心”、“中国农林核心期刊”(2020版)(A类)等数据库。
    会上,全体职工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学报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结合个人工作实际,针对学报现状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逐一进行研讨发言。邓俊锋听取大家发言后强调了正确处理好6个关系:个人和团队的关系;职业和事业的关系;视野和格局的关系;传承和创新的关系;担当和奉献的关系;方向和道路的关系。
    李为书记讲话,她表示感受到编辑部对学报稿源、发展等问题的紧迫感,对编辑部提出5点建议:一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发挥学报优势栏目,聚焦学科,突出创新;三要编辑部继续坚持制度建设;四要加强编辑部人才队伍培养;五要加强媒体宣传,扩大学报和学校的影响力。
    最后,尚富德副校长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学报单位和个人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学报坚持以老带新不断提高学报质量,学校要重视学报高质量建设,对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他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升站位,履行责任,学报要始终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办刊,做好顶层设计,树立标杆,积极进取,保持定力,久久为功;二要加强调研,主动工作,要自加压力,充分发挥内外部优势,主动联系学校优势学科,发挥制度优势、人才优势,为学报发展做出贡献;三要创新思路,凝聚力量,积极开创学报工作新局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